_Haylee_

本号已经荒废 👉_Haylee_kkk 大家不要关注主博了给我留点隐私吧_(:зゝ∠)_

【平行世界】且歌且行 第四章(完结)

yap没错这段是我写的🙆

十年长歌:

Chapter 4


荣誉这东西,如果是与最亲近的人分享,那便是一种再美妙不过的东西了。


伍嘉成的脑子里飞快的闪过了许多画面,从儿时那些变得有些朦胧的记忆,转眼间便切换成了这段时间来与身边这些伙伴们挥洒汗水的画面。他的脑子里嗡嗡的,台下的掌声像是春节的鞭炮般在耳边炸开,炸得他耳膜被震得咚咚的响,像是心跳声。


这不是他第一次享受掌声,但却出乎意料的有些大脑缺氧。


肩膀突然被撞了一下,侧过头,便看到了郭子凡显然还没太回过神来的脸。


少年今天的妆画得有点浓,眼线甚至都因为方才剧烈的舞蹈晕开了。他用肩膀撞了自己一下后,又紧张的吞了吞口水,他似乎像说什么,但又还记得耳边的麦克风,最终又咽回了喉咙里。


他便被少年这番模样逗笑了。


方才那恍如隔世的错觉消失,伍嘉成定神看了看台下举着他们的应援牌卖力喊着属于他们口号的粉丝们。不用被聚光灯照射的姑娘们卯足了劲的喊着,她们的脸激动得通红,出门前精心画得妆被眼泪糊成了一团,但伍嘉成却觉得,这仿佛是他这辈子见到过最美的姑娘们。


“还好么?”一直站在他身旁的谷嘉诚用一手挡着麦,问了一句后,又用眼神示意他去看一旁已经哭着抱成一团的赵磊与焉栩嘉,那神情就似乎在说,已经崩了俩了,你可别崩了。


演播室的彩带从宣布他们获奖那刻开始就一直在往下落,他们本就穿着金色的演出服,此时再加上这些亮片,每个人都亮晶晶的。


“下面有请XX公司的CEO向获胜的队伍颁发奖杯!”


主持人总算是念完了又臭又长的串场词,在将节目的赞助商从头到尾感谢了一遍之后,她才喘了口气,说出了自己今晚的最后一句台词。


韩沐伯的手在伍嘉成背后拍了一下,他便下意识的挺了挺身子。


那奖杯做的像个金色的盘子,谈不上多精致,但是却沉甸甸的。


伍嘉成心想,这奖杯之所以这么沉,是因为比起自己以往托起的任何一座,它身上承载了另外三个少年的梦想。


那是三个被青春所祝福的,不掺一丝杂质的梦想。


它们是那么的热烈,又是那么的纯粹,纯粹到自己在第一次看到的时候便回忆起了自己那个这些年来在娱乐圈的打磨下变得有了毛边的梦想。那一瞬间他是想哭的,但又同时庆幸着那次的相遇。


“谢谢,谢谢大家!”即使他的这些情绪已经堆积到了嗓子眼儿,他仍是鞠着躬,一字一句的说着这些该说的话。


“谢谢节目组给了我们这次登台的机会,谢谢每一位为我们准备舞台的导师,谢谢乐队老师谢谢伴舞老师,也要谢谢你们……”他把奖杯高高的举起,‘从未放弃,用最饱满的热情与爱支持我们的粉丝,请你们一定要相信,未来的我们会用更加完美的成绩单来回报你们现在的坚持!’


“但在这里,我更想要谢谢的……是站在我身旁的这三位小队员。”


正在对粉丝比手指心的焉栩嘉愣了愣,三位少年面面相觑,最终视线全部汇集在了这位最信任的哥哥身上。


“在我和老谷,沐伯选择进入这个圈子的时候,我们似乎也和他们一样,怀着那么炙热的梦想,我们说总有一天,要站在只属于我们的舞台上,那舞台很大,台下坐满了像你们一样因为被这种热忱所感染的粉丝。”


“但渐渐的,我不太愿意去提这个词了……”


“我会选择委曲求全,去拍一部并不适合我的电影,沉默寡言的老谷会上一档披着‘小鲜肉’噱头的综艺节目,而沐伯已经很多年没有再在舞台上拉起大提琴了……”


“我总在想,在我记忆中那么闪亮的他们,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后来我想通了,因为我在他们眼中也是一样的啊。”


我们不再提起梦想,一切的工作只不过是在谋生,在赚钱。


而梦想这个词,已经被媒体包装和舆论炒作,贬得一文不值了。


有的时候他也会乐观的想,被贬低得那玩意儿跟真正的梦想根本就是两码事。


“直到我认识了他们。”


“子凡,磊磊,嘉嘉,像极了当年有些傻里傻气却固执得可以的我们。”


“他们在舞台上的时候,眼睛是会发光的,你们看到了么?那就是梦想。”


长舒了一口气,伍嘉成笑了笑,把手上的金盘子递到了眼眶通红的赵磊手上。


“欢迎你们。”


他这么说着,握紧了自己两名队友的手,六个人站成一排,深深的向台下鞠躬。


那彩带落在他们的头上,衣服上,在聚光灯的照射下散发出五光十色的光芒,像是你儿时在那篇名叫《我的梦想》的作文里认真的写下的一样。


Epilogue


650 Hamilton St., Queen Elizabeth Theater。


这是一间位于加拿大西海岸温哥华市的剧院,此时这间现代化的建筑内灯火通明,门外的广场上聚集了形形色色的姑娘小伙们,他们穿着统一的白色衣服,脸上却画上了彩色的夜光迷彩。


他们用不同的语言相互交谈着,每个人的脸上都是满足和期待得神情,丝毫不介意这座城市常态的阴天,就连偶尔下的一阵小雨也被当成了是老天爷在欢迎他们的偶像。


这个来自中国大陆的男子组合,也是第一个打破了韩流的统治,将世界巡演开到这座北美城市的组合。


“Oh my goodness! Are you also a fan of Zifan?”


“He is definitely my bias of this group! OMG did you watch that video? He was dancing like an angel!”


“诶你本命是嘉成兄弟么?天呐快快快加微信!”


“我超喜欢磊磊的,你有听他给嘉嘉那个电影唱的主题曲么?OMG,我仿佛要萌了!”


“我本命大伯诶,我家老干部最近微博已经成了失踪人口,累感不爱……”


……


那晚的温哥华注定被点燃。


对于这群追不了国内行程的海外粉丝来说,都是拼了命的来看自己爱豆一眼,他们有的明明不懂一句中文,却能一字不差的唱出那场所有的歌。


那天的最后一个表演,竟是唱了一首不属于他们的经典粤语歌,《乱世巨星》。


——叱吒风云 我任意闯万众仰望
叱吒风云 我绝不需往后看
翻天覆地 我定我写尊自我的法律
这凶悍闪烁眼光的野狼


伴随着最后一个利落的踢腿,会场降落下了漫天的彩带,走过了全球十几个城市的世界巡演在那瞬间,终于落下帷幕了。


“我一直很相信缘分,因为它终会把将与你并肩作战的兄弟们带到你的身旁,即使有的时候你要等很久才能等到人到齐,但总会有那么一天你意识到,啊,就是他们了。”


“当那一天来的时候,就请无论如何,都要抓紧他们的手,然后更加坚定的走下去……”


“梦想……都会实现的。”


如果说这个世界上的每一次相遇都有它的使命,那便从现在开始,珍惜你身边的每一次擦肩而过吧。

评论
热度(39)

© _Haylee_ | Powered by LOFTER